Tuesday 19 November 2013

无题


明天早上要上考场了,比起之前,我有担心的心情,这表示这次我有看重它,有比之前付出努力吧?总是自我安慰,但自知所付出的努力还不够完全。

这种专业考试,真的是非一般的难。自修的过程,对于我这种没有self-discipline,没有意志力的上班族,更是难上加难。不过,它让我在有生之年曾经尝试考试"肥佬"的滋味,也挺不错的?希望这次不要了。

学生时期,很少有害怕考试的心情,平时都有在听课,功课也有交,考试前再做复习,大大小小的考试都可以很淡定,也很幸运地每次都把A先生A小姐全部带回家。

父母从来不会给我们任何压力和要求,只要我们做好学生的本份,有去上课,完成该交的功课,不惹事生非。至于补习班,也没硬性规定,通常只上特定比较弱的科目。成绩如何,他们从来不会给予太大的反应。我希望将来如果我有小孩,也能够以同样的教育方式对待他们,不想像现在大多数的父母,让小孩子完全失去了应有的美好童年。在父母的立场,肯定是为了孩子好,但不应该太过勉强,也不应该和别人比较,小孩子的心灵成长远比所谓的好成绩来得重要。取得好成绩当然值得嘉许,可是得视个人天份,能力和兴趣而定,物极必反。

期待奇迹出现,让我五十分及格,要不然一百英磅又被我丢进河里了。如果有人同样在面对考试,也祝你好运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