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June 2012

一种勇气

新公司今天有一个探访儿童残障院的活动,可是我没参与,
原本就有appointment,但其实我可以换改天的。。。。
不是故意的,而是因为我害怕。

上个月带我妹两个人去了位于吧生港口附近的那一家,去之前还很开心的去“血拼”,
买一些日用品和食物,想说去了之后再问问看他们大多数需要什么样的东西。
车子一停门口,就有人自动出来开车门把东西拿进去,什么也没有说。
庭院里有好多不健全的小孩,唐氏儿,一直往我们看,
结果,我们一步也没踏进去,没见着院长/负责人,只是在车子里看。。。。

一般孤儿院的小孩,虽然命运不如正常家庭的小孩,但他们仍旧天真无邪,
大多数很容易就可以和我们打成一片,老人院的老人家,虽然不是全部都愿意和我们打交道,但起码我们可以尝试接近。可是残障院,我真的莫名的害怕,没有勇气靠近。。。。

能做的,就是布施我能力所可以负荷的丁点物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